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长豆角结出大希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17 19:12: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6日,记者来到岞曲镇清泉村李志晓发展蔬菜种植的地块。只见一排排豆角架整齐地竖立在田间,喷灌系统喷出的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射出彩虹般的光芒,豆角蔓丝顺着丝网向上攀爬,架上结满了长长的、肥乎乎的、等待采摘的豆角,开满了黄黄的豆角花,地头摆放着一筐筐整齐的豆角正等待装车运往超市,一派收获的景象…… 20190617092408_382

据李志晓介绍,他所种植的长豆角由于前期采取了小拱棚育苗的方法,比常规种植提前20天左右上市,有效提升了产品溢价值,在豆角刚上市的时候曾以批发价每斤3元左右的价格售出,并且超市等商户还争相订购,即便是现在其他常规种植的豆角开始上市,价格有些回落,但由于在种植时候采取了有机种植,水利配套也跟得上,豆角比较长、比较肥实,长相较好,也是商户们订购的首选,每斤价格也在2元左右,而且由于采取了小拱棚育苗技术,现在豆角采摘正进入旺盛采摘期;同时试种的2亩多辣椒也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李志晓兴奋地告诉我们,待这一茬豆角采摘完毕后,还将进行下一茬秋季豆角种植,实现种植轮作,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值。李志晓还告诉我们:“仅目前流转的这30余亩土地,家乡的群众通过土地流转,每亩就可收入500元,从整地到采摘,已用工1500余人次,每人次每天60元,家乡群众不用东奔西跑就可以在家门口务工收入。同时家乡群众通过我的种植模式也受到了启发,纷纷表示改变传统种植习惯,走绿色、有机、高效农业发展路子,从而能有效地增加群众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