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六月份小麦价格稳中有升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0 17:05: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15日,内乡县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走势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来看,肉类、油类价格稳定,鸡蛋、蔬菜价格下降;上市新麦价格比较平稳、稳中有升。

进入6月份,全县小麦收割完毕,迅速转入夏种、夏管阶段工作。从市场调查了解到,今年小麦的质量和产量整体表现,明显好于去年,2019年小麦收成可称得上是一个丰收年。与去年同比有一定的好转,毕竟去年的小麦不仅产量低,而且质量还差。虽然今年雨水偏少,但光照充足风调雨顺,今年的小麦不仅品质非常高,甚至亩产水平能够整体达到1000斤左右。近期的新麦现货价格比去年高,展望后期新麦价格还会继续走高,但是上涨的幅度将会非常有限,也就是维持在国家制定的2019小麦最低收购价格范围内,上涨金额或将在0.02/斤左右。随着主生产区新麦即将上市,市场粮源供应有保障,加之气温升高,面粉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预计后期小麦将维持弱势走低态势,与上月基本持平。据业内专家表示,一粮带动百价,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粮价是百价之基,会对下游的饲料价格,禽蛋及其它商品有直接或间接的传导作用,小麦价格平稳,将有助于稳定CPI预期,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夏季高温储存不易,今年的鸡苗进入开产期,鸡蛋产能继续增大。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端午节过后,鸡蛋处于消费淡季,价格小幅下调,市场上趋于稳定态势。本月蔬菜价格,呈季节性回落,市场需求量大,降幅略有减少。随着气温持续上升,夏季雨水较多,蔬菜生产速度进一步加快,外调蔬菜价格明显下降,且露天蔬菜占比提高,预计随着蔬菜产地由南向北转换,生产、流通成本降低,加之夏季蔬菜进入收获期,市场供应量增加,价格将持续回落走低。

本月成品油创年内最大降幅,国家发改委通知,612日零时起,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465元、445元,全国平均来看,各型号汽、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37元至0.3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减少油费支出18.50元,对消费者而言可谓是利好消息。

 

详见:1城市居民食品零售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2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表(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