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9

内乡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1 00:00:00   来源:财政局

 

 

 

 

2019内乡县科协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内乡县科协概况 

一、主要职

二、机构设置及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内乡县科协2019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内乡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内乡县科协概况

 

一、内乡县科协主要职责  

(一) 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区,促进学术发展、知识创新。

(二) 拟定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指导各类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承担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三) 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有关规定的制定和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四) 表彰、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推荐人才;开展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

(五) 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接受委托、承担科学技术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等工作。

(六) 依法监督、管理所主管的科学技术团体,指导下级科协的业务工作。

(七) 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邪教;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八) 承担县委、县政府及市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乡县科协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科学技术协会机关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的规定,内乡县科学技术协会不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乡县科协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

内乡县科协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内乡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年收入总计123.7万元,支出总计123.7万元,与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3.57万元,增长54.37%。主要原因:增长原因是增加省科协在我县安装科普大屏40块地方配套资金和人员工资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年收入合计12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3.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财政性资金结转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年支出合计12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7万元,占63.62%;项目支出45万元,占36.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3.7万元,支出预算123.7万元。与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加43.57万元,增长54.37%,主要原因:增长原因是增加省科协在我县安装科普大屏40块地方配套资金和人员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2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机构运行(科学技术普及)206类)支出78.7万元,占63.62%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206类支出30万元,占24.25%;科普活动206类)支出15万元,占12.1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科协《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科协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无使用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内乡县科协2019“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

(三)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与上年持平。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预算核定的标准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内乡县科协2019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78.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科协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科协未安排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科协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内乡县科协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内乡县科协2019年部门预算表

 

 

 

 

 

  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10605/20210605171346_670.xlsx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