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4 18:52: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21日下午,内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会议就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做了进一步明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640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如谱做重要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大如天,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一定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消除隐患,确保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他要求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内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企业生产各项制度职责;三是要把好出口关,做好出厂检验,健全销售台帐,同时蔡局长对企业的做大做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副局长李新同志引领大家学习解读了《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县食品和市场专业监管大队就今后一个时期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划分和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学习。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动态性系统工程,各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深刻领会蔡局长的讲话精神,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要把学习培训纳入日常工作,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和《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暂行规定》要求,加强岗位练兵,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尤其要把好原料控制、生产关键环节控制、检验控制以及运输和交付控制等重要风险关键点,加强生产环节环境卫生、三防设施,清洗消毒,员工健康体检、加工前的健康检查管理,加强仓储管理,做好出入库记录,健全销售台帐。每年至少有一次第三方检测报告。

会议还强调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把产品经营关。做好出厂检验,在食品标签标示、食品广告宣传、商标管理、体系认证、包装包材、委托生产、市场销售行为等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守法经营。要及时处理好消费纠纷,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树立和展示企业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议同时摘要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部分条款,各生产企业与市场监管局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部分责任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