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刘荣阁:履行人大职责 守护碧水蓝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5 19:25:02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6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内乡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参加检查。

3

4

检查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的陪同下,先后到湍东污水处理厂、仙鹤纸业污水处理站、湍河饮用水源地、王店镇张书豪养殖场、马山口镇默河治理工程等处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内乡县水源地保护、污水收集处理、河道治理工程及养殖企业转型升级等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2

座谈会上,王宜显汇报了内乡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和仙鹤纸业负责人结合内乡县实际,就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5

检查组一行对内乡县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荣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真正把好山好水保护好。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结合各地实际,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控水灾害,高质量打好组合拳,建立健全综合治理联防联控的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源问题,努力达到污染防治的最佳效果。要落实政府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水环境防护,对照法律条文一条一条抓好落实。要依法履行人大职责,发挥监督促进作用,努力做好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监督员,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为推动南阳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郭阳)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