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中考期间特种设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5 20:09: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2

  为了给广大考生、老师及家长创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考点学校及周边宾馆和餐饮等行业在用的电梯、气瓶等设施。主要检查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是否安全运行,是否注册登记并进行定期检验,是否制订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维护及检查记录是否齐全等。检查过程中安全监察人员尤其强调“中考”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求考试期间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警惕,保障“中考”安全。

图片3

  截止目前,已对全县16家宾馆所用的电梯、气瓶进行安全检查,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责令2家单位对特种设备隐患立即整改。

  中考期间,我局将持续加强各考点及其周边在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郭晓瑜)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