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6-27 09:06: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及省市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

目前我县政府网站共有29个乡镇及部门子站平台,县政府办公室于6月20——24日按照网站普查的有关标准抽取王店镇,桃溪镇,夏馆镇,灌涨镇,司法局,交通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子站及内乡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检查,发现各子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大部分网站负责人能够按照要求及时更新转载相关信息,并积极报送本乡镇及部门最新政务动态,但也有部分乡镇和部门子站存在信息发布不及时和信息错误现象。其中,王店镇、灌涨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更新情况较好,灌涨镇及桃溪镇领导之窗内容发布有误,经督促已及时整改。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管理职责,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学习,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水平。

(二)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时常对照检查指标对各自子站进行自查,做到常态化监管,切实抓好政府网站的整改提升工作。

(三)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严格信息审核机制,做到“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确保发布信息进行无严重错字不断提升信息发布的质量

(四)要完善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积极报送各自乡镇及部门内最新政务动态,并按照要求及时转载转发各类信息,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全面准确、解读回应权威及时、便民服务便捷好用的作用。

 

2019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