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积极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01 08:3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草地贪夜蛾起源于南美洲和中美洲,是一种新的入侵物种对玉米等多种作物造成严重威胁。在接到县政府下发的《关于立即启动草地贪夜蛾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之后,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发动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草地贪夜娥的监测、防控工作。

该镇农业中心印发了草地贪夜蛾识别与应急防治技术挂图,该图详细介绍了草地贪夜蛾的形态特征、发生规律与田间危害、应急防治措施等内容,向大家推荐了25种应急防治药剂。镇村干部在学习培训后迅速展开行动,到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向群众细心宣讲草地贪夜娥的特征和危害,发动大家开展对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图片1

在该镇桃庄河村,村委专门召开了“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会议,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参加。会议邀请恒通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在该镇桃溪村,市秋粮生产督导组长张光带领农业技术专家一行6人,在玉米地中查看作物长势和虫情,指导群众部署防控措施。图片2

目前,该镇草地贪夜娥的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秋粮丰收赢得了主动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