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教体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03 16:24: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红旗飘飘,党徽闪烁。71日,内乡县教育系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活动,以特殊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3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出席比赛活动并致辞,他指出,98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98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使中华民族巍然毅立于世界的东方。本次举行演讲比赛活动,就是通过散发在广大教育工作者身上的耀眼光辉,来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内乡教育人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爱戴。

10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孟海波强调,教育承担着为国育人,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民族强,教育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的时代重任。全县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党对工作的坚强领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以文化育人,以文化化人,以文培元的重要使命,大力弘扬内乡教育精神,厚植内乡教育文化,恪守职业情操,崇尚精益求精,坚守初心,众志成城,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4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的11名党员选手参加演讲决赛。在比赛活动中,各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慷慨高昂的激情,声情并茂的语言,抒发了自己的初心和信念、使命和担当,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祝福。各位选手精彩感人的故事,激情洋溢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展示了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交流活动,使所有在场党员干部的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得到了碰撞,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为今后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思想武器和榜样示范对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4

一帆风雨路三千,每一个奋斗者的背后都是一串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甘守贫瘠、迎难而上;舍家忘我、砥砺奋进;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每一位选手都是优秀的,他们不负使命,为党旗增辉;他们不负时代,为教育添彩。比赛最终评出了一二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实验高中的姚芳老师、大桥初中的张怀文老师、菊潭学校的封毅老师、马山口镇中心小学的梁彦超老师。

教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全县中小学党支部(总支部)书记、各乡校党员教师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人员4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活动。(李勇夫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