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农科所: 全体党员集中行动 庆党生日支援科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05 15:39: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ee02fd70ccfcfeafb533d6e7748181b

  71日以来,县农科所所全体党员集体行动,前往位于赵店乡袁寨村的小麦育种试验基地参加劳动,支援科研一线。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生日,践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而努力奋斗的誓言。

baba83d098d35f5f0c00fc006cb74fe

  目前,农科所小麦育试验及承担的河南省、黄淮联合体小麦良种预试、区试、生产试验等均进入室内考种阶段。此阶段的工作非常复杂而严谨,脱单株、称粒重、数粒数、看粒色、观粒质、计算千粒重、评价株系优劣,汇总年度试验数据,研究规划下年育种方案,一系列工作,数十道工序,工作任务繁重,时间要求紧迫。再加上正值炎热盛夏,科研人员从早到晚长时间在烈日当头的室外工作,辛苦程度可见一斑。为减轻科研一线工作压力,抢时赶工,我所全体干部党员集体行动,全力以赴参与室内考种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室内考种70%以上的工作量,大大地加速了科研工作进程,节约试验劳动用工费8000余元。

  参加劳动的干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行动既体验了科研人员的劳动强度,又见证了科研工作的严谨细致,既锻炼了党性,又学到了知识,一举多得,意义深远。(农科所张文耀)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