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倾情帮助失联老人 “群众之家”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09 17:03: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贴心服务,办成老百姓的满意之家!” 7月5日,在内乡县作风建设季度例会上,县行政审批中心负责人谈及前不久帮助失联老人的一幕引起大家的热切关注。

“我可怎么办!我可怎么办!”清明节后的第一天,一名老人的哭声引起了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两名工作人员的注意。“阿姨,您别着急,我们肯定会帮您找到家人的。” 工作人员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将老人领到服务中心的爱心座椅处休息,及时安抚老人情绪,并询问缘由。原来,今年78岁的李改梅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到中心办理残疾证升级事项,不慎与老伴走散,双目失明、腿脚不变的老人突然情绪失控,心急如焚。了解情况后的工作人员一边将问题上报,一边根据老人残疾证上的信息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并帮助老人办理好业务,将老人送上了三轮车,目送老人离开。

这个小插曲只是行政审批中心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始终把“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内强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结合窗口单位实际,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效能,加快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目前,全县事项精简率达60%以上,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已现“一窗”分类受理,2019年11月底前将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外树形象,提升服务态度。中心坚持开展“三亮三评”活动,通过评选“共产党员先锋岗”、“巾帼英雄岗”、“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充分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在中心形成了“个个干事,人人争先”的良好服务氛围。工作人员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在中心一楼显要位置设立志愿者服务站,配备了爱心座椅、爱心轮椅、便民服务箱,提供急救药品、免费茶水、失物招领和证件免费邮寄业务,三年来共免费服务群众3万余人,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群众之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