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文深到内乡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坚持绿色发展 夯实产业根基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11 16:29:41   来源:南阳日报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7月10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内乡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副市长李鹏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陪同调研。

1

雨中的余关镇子育村格外清新,核桃示范基地满眼葱茏、果实累累,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仙鹤纸业扶贫就业车间机声隆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庭、又可增加收入;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整洁,通过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贫困户稳步脱贫打下坚实基础……张文深称赞,子育村有了乡村振兴的雏形,要持之以恒、积极探索,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2

张文深还到七里坪乡调研了食用菌和月季种植。该乡食用菌生产基地共建设180余座大棚,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促进农户增收,变“输血式”为“造血式”扶贫。该乡招引的北京景郦园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月季产业化基地,种植月季10万株,年产值1000余万元,安排就业30余人。

3

张文深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农业的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作用,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速农业发展提质升级。要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注重粪便等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力求尽早破题。要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扶贫就业车间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有力的带动作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仍要持续抓好抓实,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加收入。要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提升村级组织为群众办事能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