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湍河湿地首现黑天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11 18:11: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35790588281678439

  710日,内乡湍河湿地保护区内来了位新客人--黑天鹅,因为少见,引起许多市民驻足观赏。湍河湿地管理局工作人员主动为其提供食物,加强监测保护。在湍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黑天鹅是首次出现。

148117810219540216

  黑天鹅原产于澳洲,具有天鹅种类中最长的脖子,是所有水禽中体型最大的,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食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

501799544124599507

  内乡湍河湿地保护区是河南省重要湿地,湿地自然条件良好,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觅食地和繁殖地。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了湿地资源保护宣传、监测、培育、保护管理生态修复绿盾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效改善了湍河湿地生态环境,逐步恢复湍河湿地生态系统,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吸引了较多的候鸟,愿越来越多的鸟儿在湍河湿地安家。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