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霞:“五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12 20:0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1917_副本

7月12日,内乡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要坚持提升站位,大员上前抓落实;坚持加强学习,主动对接抓落实;坚持拉高标杆,高效推进抓落实;坚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抓落实;坚持强化责任,督导问责抓落实。深入推进镇村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持续优化内乡县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主持。

RG6A1943_副本

李霞指出,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多次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安排部署政务服务资源下沉,致力打造全国“一张网”的便民服务网络。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是今年“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按照省、市时间节点推进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具体要高标准做好构建基层政务服务组织架构、明确基层政务服务中心职责、发布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构建基层政务服务运行体系五项工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RG6A1935_副本

李霞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内乡县作为南阳市“工改”试点县,要深度融合“放管服”改革成果,以降低制度性成本为出发点,以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相分离为落脚点,以服务企业、需求优先为着力点,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全方位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争7月底前初步完成全县“工改”事项和数据录入,实现与省、市政务服务数据的互联互通,确保一般性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RG6A1905_副本

李霞强调,“放管服”改革的出发点是提升县域各级各部门的政务服务能力,落脚点是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放管服”改革的牵头引领作用,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二要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健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三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四要加强企业服务,营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切实提高县、乡、村整体政务服务能力,高效服务群众,提升群众获得感,降低企业要素成本,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RG6A1912_副本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景洲传达了《内乡县推进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工作实施方案》;灌涨镇镇长张铁川就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作汇报发言。各乡镇乡镇长,主抓党务工作副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