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创办“晨读晚诵”读书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15 10:54: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019年7月13日清晨,在内乡县美丽的湍河之滨,随着学生们整齐清亮的朗读声,拉开了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的帷幕。这是由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电中心主办,内乡县图书馆承办的以“菊乡书声”为主题的一项全民参与、开放式、文艺类的读书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提高社会大众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具有积极意义。

这天清晨6点—7点,千余名群众相聚在湍河岸畔南湖湾广场,兴致勃勃地参加读书会活动的启动仪式。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在致辞中巧妙引用了“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诗歌有好语,山水有清音”、“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等众多优美的古诗词,赢得现场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赵国浩指出,举办“晨读晚诵”读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具体表现,是建设内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个载体和平台。读书会依托和发挥内乡县图书馆的学习阵地,利用图书馆的藏书,采取多种形式,变静为动,变室内阅读为室外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文化自信深入血脉,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全民阅读、朗朗的读书声成为内乡“母亲河”湍河的一道亮丽风景。

内乡县广电中心主任陈文耀宣布“晨读晚诵”读书会仪式正式启动后,由领读老师带领现场观众集体诵读今天的学习内容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洪亮的读书声久久在湍河岸边回响。随后,进行个人诵读展示环节,不少小朋友和观众们踊跃参与,纷纷主动走上舞台,展示了个人的诵读风采。最后,宛梆艺校学生们表演的歌伴舞《沁园春·雪》,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内乡县此次举办的“晨读晚诵”读书会时间从7月13日至8月30日(雨天除外),每天早上6:00—7:00;晨读会的地点在湍河南湖湾广场,适当时机引入晚诵形式;晨读会的内容是诵读毛泽东诗词和经典古诗词。所有热爱阅读的朋友们都可以参加,活动还招募“领读者”,有爱心、有责任心、热心公益、热爱阅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普通话流利的都可以当志愿者。

朗朗读书声,悠悠散芬芳。读古诗,诵经典,让我们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与书籍一起成长,把内乡打造成“书香”菊乡,让内乡因朗朗的书声更加充满活力和生机,因书声而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