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组织人民陪审员公开宣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16 16:38: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5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共同组织《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选任的首批3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公开宣誓,并进行了任职前履职培训。CqgNOl0tP0mAemRZAAAAAAAAAAA303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余勇首先介绍了《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后人民陪审员的选任过程及相关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王虎级宣读了对32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并颁发任命书。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法院副院长杨红领誓,32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县法院政治部主任薛书敏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试行)》,就陪审员的履职保障,参与陪审案件的具体操作办法,以及相关纪律要求惩戒退出制度进行说明。县法院副院长杨红从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是什么、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意义和作用、新时期如何做好陪审工作进行履职前培训。

  陪审员们纷纷表示:“人民陪审员是一个光荣神圣的称号,接过了任命书,就是扛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将会严格遵守法律,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