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到我县督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22 20:2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德玉一行到我县对二龙山景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如谱的陪同。

风景区客运索道控制室,曹德玉现场抽查了索道运行日报表、巡线记录、线路设施和支架安全检查记录、吊篮、钢丝绳日常维护等记录查看了应急救援设备和应急救援演练预案,询问应急救援演练情况与索道上站员工进行了通话,指出巡线线路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要求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经常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确保乘客安全。图片1

督查组对景区观光车辆、电梯进行检查时,现场查看了相关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及特种设备人员持证情况要求在岗作业人员履行好向乘客告知安全注意事项的职责做好对客上下车时的安全,加强对乘客安全常识的宣传,提高乘客自我保护意识。

曹德玉强调,景区单位树立安全意识就是讲究经济效益,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检验检测、安全防护装置等方面的监管,强化隐患排查,确保特种设备运营安全。同时要求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对全县各景区特种设备巡察力度,确保旅游旺季各景区特种设备安全。(郭晓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