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霞:“七聚焦”扎实开展攻坚行动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健康向好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30 19:33: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2356_副本

7月29日,内乡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地,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五个落实”工作要求;聚焦八大领域深化专项治理;聚焦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聚焦非法违法严厉打击查处;聚焦重大隐患实施严管重罚;聚焦夏季汛期全面排查整治;聚焦值班值守科学抢险救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健康向好。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富裕主持。

RG6A2394_副本

李霞指出,2018年底,我县启动“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合力攻坚,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整治、双重预防等工作成效明显提升,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

RG6A2373_副本

李霞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随着国庆临近,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各单位不可有丝毫松懈情绪。从7月份开始,将在全县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持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级要求和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单位企业,从严从细防控安全风险隐患,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RG6A2376_副本

李霞强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面对标省、市、县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节点要求,落实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保证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作和信息沟通顺畅,确保高标准完成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全力防范事故和灾害发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和稳定健康的安全生产形势,以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迎接新中国70华诞!

RG6A2368_副本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董富裕强调,一要抓好思想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进行传达,并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统一思想结合起来,使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集中时间精力,认真开展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非煤矿山、尾矿库、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单位部门,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留死角;三要抓好领导落实。各级领导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常抓不懈。按照目标责任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投入就是经济投入和效益投入的思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基础施建设水平,有效控制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RG6A2361_副本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蔡广和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局长陈良举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乡镇长向李霞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安监办主任,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内乡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