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镇强化智慧监控建设守护一方平安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30 14:05: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余关镇在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中,强化智慧监控建设,在114平方公里的境域,安装389路探头监控,提升了社会治安防范水平。

  2016年起,该镇建立健全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治安防控机制,形成镇级一级网格一个,村级二级网格18个,组级三级网格272个,形成了镇、村、组三级网格体系。在人防方面,由15名转业军人组成专职巡防队伍,与派出所结合,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巡逻的力度和密度。在技防方面,架设光纤68公里,18个村全线通,都建立了智慧监控平台,基本实现重点区域、重点路口全覆盖,让不法分子望而却步。全镇发生的治安案件中依靠技防监控设施破获的案件比例达60%以上。U916P948T2D27888F12DT20190729190219

  “3年多来智慧监控平台的运行,已成长为我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核心要素’。”主抓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镇纪委书记谢红锋说,持续对智慧监控平台升级维护好、科学应用好,建立一张“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余关全覆盖的“天网”,让群众在家安心,在外放心,生活舒心。

  据了解,该镇2019年又投入资金近60余万元对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和新安装32个高清摄像头。

U916P948T2D27888F14DT20190729190219

  3年多来,通过织密三级网格体系、升级智慧监控平台、深化实战技术应用,为余关镇的社会治安防控筑牢了一道防火墙,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位居全县省前列。该镇先后荣获南阳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集体”“法制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