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7-31 16:0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居民贴别是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瓦亭镇采取多种措施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宣传全覆盖。利用流动宣传车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同时结合人大、妇联、团委、三带五联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宣讲政策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未成年人有人监管,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二是组建巡逻队积极开展危险区域摸排。各村成立由村干部为队长,扶贫公益岗位和各河段管护人员为队员的巡逻队,对河道、水库、塘坝、沟渠等涉水地段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并在重点地段设立防护栏,防护网、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等,以达到警示效果。同时在河道、水库等危险易发地段,午间和傍晚等重点时段加强人员巡逻巡查,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三是成立联合督查组,镇成立联合督查组逐村进行地毯式督查,尤其是对镇域内大小沟塘河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督查,重点督查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是否有玩水、洗澡的青少年,发现违规及时制止劝返。张晓)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