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01 19:00:37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8月1日,内乡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

2

  李长江在会上强调,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脱贫成效不断巩固,5月份成功脱贫摘帽,但近期根据上级反馈情况来看,全县脱贫攻坚仍存在不少问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真抓实干,解决问题,落实好“四个不摘”,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新的高潮。扶贫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全县上下要积极学习七里坪乡持之以恒、不松懈、不麻痹、不厌倦抓扶贫的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把脱贫攻坚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有问题不如没有问题,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成本小、效果好,全县上下要对标查改,解决问题隐患,力争把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思想滑坡比工作滑坡更可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妥善处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遏制思想滑坡,从而避免出现更多问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相对扎实,各级各单位要树立底线意识,严守八项规定,不弄虚作假,守住底线就不会有大问题。

4

  杨曙光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内乡县圆满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的目标,正式脱贫摘帽。今年以来,脱贫攻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以春季“双基”为抓手,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统筹推进了产业就业扶贫;以涉农资金整合为抓手,全面加快了扶贫项目推进,有效化解涉贫信访问题,全面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以“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了志智双扶成效,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模式被全市推广,扶贫宣传工作也有声有色;虽然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攻坚的势头有所松懈,仍存在行业扶贫政策有遗漏、产业就业扶贫不充分、台账建立不到位等问题,一些不良苗头和倾向已经影响了脱贫成效和下步工作的开展,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深刻查改当前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保持良好的攻坚态势,扎实准备,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落实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

3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对下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传达了全市“双基”督导工作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传达了政策宣传日工作纪律情况督查通报。七里坪乡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夏馆镇、环保局、师岗镇八里岗村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7

  各乡镇党委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扶贫办主任,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相关行业部门主抓副职,督导专班、巡查组组长共同参加了会议。(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