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下足绣花功夫 夯实精准基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05 15:09: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脱贫攻坚无小事,档卡精准是基础。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卡基础工作,近期,桃溪镇采取多种措施,下足“绣花”功夫,对全镇扶贫档卡信息进行核对更新,夯实精准扶贫基础。85ed1a4cd341f2c0bc4732eb47c9da3a

    全员上阵,尽锐出战。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帮扶日和扶贫政策宣传日,进村入户开展信息调查核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项核实,逐条比对。要求村脱贫责任组成员、支村两委干部,对产业发展、就业培训、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三带五联”等工作进行完善提升,确保取得真实效。 

逐村核对,逐户检查。抽调“明白人”,成立档卡专班,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逐村检查,逐户“解剖麻雀”。通过查问题、列清单、建台账、细整改,强力推进,夯实基础,确保实际情况、档卡信息、国网系统、档案资料“四对照四统一”。

    强化督导,严格问责。成立督导问责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对镇村干部作风、工作落实、档卡资料、整改消号等工作进行排名通报,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强力督导,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

    在全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冯延华指出,扶贫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越是到关键时候,越要下足“绣花”功夫,以久久为功之力,不放松、不懈怠,做实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