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开展暑期志愿服务培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05 15:1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欢迎您来到内乡县衙博物馆参观游览,我是志愿者...”在略显稚嫩的讲解声中,内乡县衙博物馆对青年志愿服务队的30名新生力量培训工作开始了。

日前,内乡县衙博物馆以“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正式开展2019年暑期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活动采取多媒体授课与现场互动、分享相结合的模式,挑选经验丰富的讲解员,分别从志愿者基础知识、志愿者素质、技能培训、“什么是志愿者?”、“怎样才能做好志愿者”、从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基本素质、志愿者服务技能,志愿者知识和精神的弘扬等方面进行培训。18308339073846272840

内乡县衙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曼在培训中鼓励大家说:“欢迎大家加入志愿者服务这个组织,希望我们志愿者要发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把县衙志愿者队伍能够发展壮大,让更多人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参与此次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志愿服务能力,也了解博大精深的衙门文化,会更好服务县衙景区,在以后工作中会发挥志愿者的务实作风,传承志愿者服务队的优秀精神,为建设美丽、和谐内乡贡献力量。

这些志愿者均来自社会招募,经过专业培训后,会承担县衙景区讲解、导览、旅游咨询等服务,也将进一步增强内乡县衙暑期旅游旺季的旅游接待能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