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商混站砖瓦窑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10 17:51:4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9日,我县召开商混站砖瓦窑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市第十一检查组长樊功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会议。

   樊功全指出我市大气指标较去年同期不降反升,大气环境质量数据全省排名靠后,空气质量整治刻不容缓。市政府统一部署此次商混站砖瓦窑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督查组要按照督查方案、标准、程序,对照清单逐一排查、保证督查效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需求。640

谷晔强调我县大气环境质量与2020年达到二级标准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我县空气质量形势十分严峻,主要存在环境问题多,攻坚投入不够,秋冬季污染治理进度滞后,污染重,散乱污企业普遍存在等突出问题,商混站、砖瓦窑治理存在问题多,涉气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必须高度警醒,奋蹄直追。要狠抓混凝土砖瓦窑治理工作、狠抓工业企业治理工作、狠抓涉气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整改,狠抓秋冬季管控工作,严格“一企一次策”制度,统一预警分组标准,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要明责强责,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按照商混站、砖瓦窑及工业企业治理整治标准迅速开展治理,安排专人专班,建立机构,制定台账,逐项抓落实。检查组要严格落实“谁督查,谁负责”的原则,到所检查乡镇后,要加强宣传,张贴公告公示,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公众参与,对接到举报的问题,立即进行核实查处,对各乡镇上报已完成治理任务实际仍未开工或未完成,上报已开工实际仍未开工等瞒报、谎报、数字整改、虚假整治行为,一经查实,问题突出的,移交相关部门实施追责。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敢于触碰矛盾,主动曝光问题,依法实施关停取缔,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王宜显传达了市环境攻坚办商混站砖瓦窑暨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县环保局负责人宣读了督查分组人员名单。

第十一督查组全体成员、16个乡镇主抓环保工作副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规划局、环保局主管副职、乡镇土地所所长、派出所所长、所所长环保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