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今日内乡,百城建设提质迎全市检阅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15 18:27:38   来源:内乡亲民网

1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朗朗书声飘扬在美丽的湍河岸边,内乡县晨读晚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这是该县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力开展以水城、以绿城、以文城、以业规划的缩影……

2

3

  阳光明媚,惠风和畅。815日,南阳市第二季度百城建设提质观摩组莅临内乡,市长霍好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副市长黄钫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副县长张勇陪同。各县区县区长、主抓副县长、住建局局长、城管局局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观摩活动。

4

5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湍河西岸慢行步道工程、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东区建设项目、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西堰庄公共服务建设项目、菊潭高中项目、煤电运一体化项目进行实地观摩。

6

  一路行、一边看、一边问,慢行步道满眼皆绿,遍布游人,项目工地皆是繁忙的施工场景。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内乡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总体部署、项目规划、成果运用等各方面都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7

8

  近年来,内乡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在建项目赶进度、开工项目提速度、筹备项目抓强度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目标,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重大成果,积极回应了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

9

10

  启动总投资5.3亿元的湍河城区段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总投资8亿元的默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1%投资5000万元在城区兴建40个公园游园,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6个,城市绿化品位、宜居度大幅提升;

11

  投入财政资金4900余万元,新购置14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汽车支持城乡客运公交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畅通城乡;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总投资5亿元的菊潭高中正在建设,新增高中学位3000个以上,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内乡县正在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为目标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朱昱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