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抢抓机遇 科学规划----内乡县大力发展国储林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16 10:15: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国家储备林项目是国家通过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拓宽林业发展融资渠道,增强林业支撑保障能力,加快木材战略储备,同时为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的制度性安排。依据《南阳市国家储备林项目(一期)可研报告》,我县国储林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营造林总规模12.76万亩,其中新造林10.8万亩,现有林改培1.2万亩,中幼林抚育0.76万亩。

  去冬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大造林大绿化精神要求,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国储林项目建设为契机,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抓好项目顶层设计,统筹加快造林绿化,努力实现林业生态持续优化、林业产业高效发展、林区经济繁荣稳定、林区群众增收致富的发展目标。全县共完成国储林造林1.11万亩,完成核桃改培0.2万亩。为了进一步争取工作主动,规范项目运作,林业局超前谋划,现已规划落实今冬明春国储林基地1万亩,现有林改培基地0.35万亩。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