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出资20万元 资助我县67名贫困大学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16 09:38: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5日上午,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助学仪式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同志、金冠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耀、团县委书记杨虹、团县委主任科员刘岩以及受到资助的学生及家长70余人参加了资助仪式。会议由杨虹主持。
    仪式上,团县委主任科员刘岩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金冠公司副总经理张永耀代表公司现场出资20万元,资助我县67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3000元。

受助学生代表闫志在仪式上做了发言,代表受助学生对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资助表示真挚感谢,并承诺到校后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学成后积极回报家乡和社会。受助学生纷纷对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承诺一定不辜负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和期望,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张永耀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公司对67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同学表示了真诚祝贺,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以过硬的本领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他说善举创造和谐,金冠公司一直把捐资助学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来抓好抓实,在助力内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事业的道路中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企业本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一种职责和义务,公司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内乡救助贫困大学生等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周晓锋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支持内乡脱贫攻坚工作和希望工程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对受助学生顺利考入理想学府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不忘初心,支持地方发展,投身扶贫公益事业,参与我县光伏扶贫项目,实现了政府、贫困户、银行、企业多方共赢。这种情系教育、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值得在全社会大力弘扬。

周晓锋在讲话最后,语重心长的对现场受助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培养,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河南金冠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避雷器的厂家,是全国绝缘子避雷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绝缘子避雷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智能电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该公司在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不忘初心,支持地方发展,投身扶贫公益事业,先后出资6万余元资助公司贫困职工鲜文旭、出资2.8万元资助内乡余关孙沟村常金光一家和9名内乡流裕村贫困学生、5户特困户,出资1万元捐助脑出血病人王斌,参与了内乡县、社旗县、淅川县、南召县、新蔡县、镇平县等光伏扶贫项目,实现了政府、贫困户、银行、企业四方共赢,为助推地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公司连续两年出资30万元资助我县100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又出资20万元资助我县67名贫困大学生,连续两年被评为县“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爱心企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