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口镇:连心桥助推小康路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16 09:42: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马山口镇杜洛庄村一座钢筋水泥浇筑的小桥悄然建成。它架通东西,与青山河和村庄及248省道浑然一体,通往村里人口众多的10组,把大山、河流、村落写入诗画,把期盼之心,把脱贫之路构成了一幅富有古诗意的新风景。

历年来,位于山区的杜洛庄村,身受汛期青山河的“骚扰”,阻碍10组300多人的出行,阻断杜洛庄村脱贫致富路.为此,身为全镇唯一女支部书记-王秀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年来,走访调研群众,上报协调一直为架桥奔波.直到去年才有眉目,上级同意架桥.

据悉杜洛庄村全村380户,1580人,贫困户39户.95人,现已脱贫31户80人。2019年引进交通局资金203万元,在248省道通往10组的青山河上修建一座长90米、宽8米的大桥,解决了10组300人的出行困难问题。大桥建成后,辐射500多人生产生活,让小孩上学不用在趟水而过,确保安全。贫困户赵俊中,激动的哽咽道:“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为我们贫苦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之苦,感谢王书记,为民请命,为民办好事。”桥建成后,我们不用蹚水过桥,种地更方便,发展山林果木能增加收入,大家七嘴八舌的叙说桥带来的好处,当问桥取名字时,大家纷纷说:连心桥,好,连着党和我们百姓的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