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专家组考察宝天曼生态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20 09:30: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17—18日,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振寅、科技部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NERN)综合中心主任于贵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副主任何洪林、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克林、北京林业大学气候变化研究所所长孙建新教授和南阳师范学院刘宗才教授等一行考察了河南宝天曼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宝天曼生态站减水实验样地、珍稀濒危植物繁育基地、碳水通量综合观测场、土壤增温实验样地、嵌套式集水区及测流堰野外科研监测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汇报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站建设的总体情况,栾军伟研究员汇报了宝天曼生态站的建设运行和研究进展情况。专家组肯定了宝天曼生态站的地理区位优势及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生态站建设发展布局以及宝天曼生态站的后续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宝天曼站充分发挥气候过渡区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站科学研究示范带头作用,为区域积累更多宝贵的水文、土壤、气象、生物等监测数据,发挥其科研监测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南水北调、天然林保护、暖温带退化生态系统恢复等国家战略服务。
    中国林科院院长、宝天曼生态站站长刘世荣对专家莅临宝天曼生态站考察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将按照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的总体要求,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积累准确高效数据,积极发挥生态站科研平台作用,把宝天曼生态站建设成为科学观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实践示范服务基地,并争取发展成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所长江泽平宝天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孙小波部分研究所管理人员、生态站科研人员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