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个高质量”工作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26 18:1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6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两个高质量”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领导杨曙光、赵超、李宁、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董富裕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实到县委委员26人,候补委员6人。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讨论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动员全县上下紧紧扭住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三农”工作水平,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内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就“两个高质量”工作,李长江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二要瞄准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扭住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不放松,用心务实、久久为功,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经济发展要稳中求进、乡村振兴要重点发力、“三大攻坚”要善做善成、改善民生上要求实求效。三要强化引领,真抓实干,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要突出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作风转变。做好“两个高质量”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长杨曙光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18年经济底层发生了深刻变化,进入发展新的拐点。在今年上半年绩效综合考评中,我县党的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质量均位居全市13县区第二,其中:项目建设位居全市第一,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位居全市第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位居全市第六。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两个高质量”再上新台阶。在经济发展高质量方面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和要素保障、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百城提质建设、信访稳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七方面工作。在党的建设高质量方面,要强化主责意识、质量意识、过程意识和品牌意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建设,要标本兼治,高压反腐,进一步强化纪律廉政建设。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通报了2018年度和2019年上半年内乡县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兴哲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绩效考评工作决定》并对乡村振兴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与会领导向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表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