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27 19:03: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月27日,县长杨曙光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政福保等事项。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政府投资条例》。县领导李霞、谷晔、董富裕、张正钦、朱宏范、郑双成、王宜显、付栓柱、周家波等出席会议。640
    会议指出,我县虽然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的重点工作,下步要充分发挥扶贫工作专班和相关行业牵头部门的职能使命,对扶贫基础性工作及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专项领域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县委县政府督查中心和作风整顿办要对“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非煤矿山、尾矿库、消防安全、冶金工贸、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八大领域,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相关行业分包领导要不间断的进行实地督查督导,确保防患于未然。同时,对国道、省道和县、乡、村道路平交口的视野盲区,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迅速、细致进行排查,并尽快整改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防灾减灾全天候值班值守及与应急管理局的及时报告和沟通衔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幸福安康,顺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条例》是政府财政资金拨付的最根本依据,也是国家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控制无序举债,尤其是防止隐性债务野蛮生长的重要举措。财政、发改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结合我县实际,针对预算支出的公益性项目设施、经营性项目等经常性支出科目,科学制定具体的操作指南和操作细则,确保项目投入及财政支出进一步依法、规范、有序。同时要认真研究解决好政府性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转型与《条例》有效例衔接等问题,以《条例》的有效落实推动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运营并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对包括食品药品安全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定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规范性文件,逐步增加食品药品安全经费保障,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和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产管并重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久久为功,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会议强调,政福保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自2018年起,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见义勇为、意外事故、未成年人溺水、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救助人员意外等伤亡事故以及特困群众重病医疗、突发意外或重大疾病致贫致困的群众等保险案件给予理赔救助的惠民工程。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有效衔接配合,通过宣传等途径提高全社会知晓率,不断优化理赔程序,增强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申请理赔的自觉性,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实好。

会议还研究了金融、工业生产风险防控、生态环境保护、高考质量奖励、给予财政及税务部门记功嘉奖、城区部分道路拟命名等事项。

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科技和工信局、金融办、扶贫办、民政局、人社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等30余个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