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多措并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28 09:02: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灌涨镇多措并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在“查”字上下功夫。由企业安监自然资源所、水利、村建中心、派出所、工商所、综治办、卫生院、中心学校等职能部门互相配合,加大对辖区工厂、加油站、塘坝矿山、餐饮门店等潜在隐患点联合进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形成群防联治格局,对排查结果分类管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

二是在“制”字上定方案。根据排查的潜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应急预案。同时,将对台账问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职责,倒排工期,实行“日通报、周讲评”制度,倒逼职能部门、村“两委”主动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落到实处。

三是在“压”字上责任。在整改方案中将责任明确到村到组到户到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责任链将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事有人管、点有人守、险有人排、责有人担。

四是在“消”字上除隐患。要求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对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对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划定危险区域,消除各类隐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大检查3次,与村、企业、饭店、超市等群体签订安全责任状180余份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30余次,排查隐患22处,已整改隐患16处,限期整改6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