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衙景区:科技助推“厕所革命” 人性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8-29 08:55: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从郑州来南阳市内乡县衙游玩的游客李先生对内乡县衙景区厕所赞不绝口:“这个卫生间建设得古色古香,还能扫码取纸……智能化程度太高了,太棒了。”

在内乡县衙景区,厕所一进门的墙上挂着一个取纸机。游客只需扫描纸机上二维码,1秒钟后设备就立刻吐出一张定量卫生纸,十分便捷,客流高峰时段也应对无压力。据悉,内乡县衙景区引进“智慧+物联网+厕所”管理模式,助推景区旅游服务配套品质升级,为游客提供洁净舒适的如厕环境、人性化体验和诸多惊喜。

2015年国家旅游局提出“厕所革命”以来,南阳内乡县衙将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旅游业提档升级的重要内容。内乡县衙景区作为南阳旅游的一张名片,借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通过一系列软硬件建设,改善景区面貌,借力厕所革命,让每座旅游厕所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为了让景区更好的服务于大众,提升南阳旅游形象,加快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景区参照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的《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有机结合景区自身特点,努力补齐影响旅游品质和人民生活水平短板,着力打造南阳旅游业服务体验“升级版”,成为南阳旅游一张响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