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诵读里的内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02 08:2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时常思量着赞美内乡的词句,也总是把对家乡的热爱诵读出来。

2019年8月30日清晨,初秋的湍河格外清新纯净,天空很高很蓝,让人的心胸也变得宽阔舒畅。朗朗的诵读声仍在南湖湾广场回荡,但我知道,自7月13日创办以来,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已收获满满、硕果累累,今天将告一段落,转入下一篇章。在这个夏天,诵读里的内乡,是那么精彩、那么生动,也只有它——菊乡书声读书会,带着情感的潺潺、思想的潺潺,即使今天暂且谢幕,也依然使我回味无穷、无比爱恋。

真是太超乎想象了。连续40多天呀,每天早晨都有近300名读友汇聚南湖湾广场,徜徉在优美的古今诗词里,浸润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就像一棵洋溢着生命的大树,伸展着枝叶、披盖着浓荫、澎湃着激情,这种柔和而强大的力量,把每一位朗读者的心灵都摇撼得升腾起来,剥去了身上的渺小、颓唐与消沉,仿佛变成一只扇动着翅膀的绿蝶,在这个充满生命的诗词世界中快乐地翔舞。

真是太激动人心了。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以饱满的正能量打造内乡文旅新高地,产生了无比强劲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国际在线、新华网、凤凰网、旅游网、映象网、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新闻媒体相继进行全方位报道。特别是8月15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亲临读书会现场,一句“活动很好,重在持续”的话语,令人倍受鼓舞。

    真是太出人意料了。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的成功举办,像磁石一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社会群众和中小学生加入到读书队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广电中心、团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县妇联会、县委办等,利用菊乡书声平台,先后举办了专场读书会,展现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内乡的新气象。

是呀,“书香飘万家,陶冶你我他”。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以静中之美,以悦读之美,放大了“用文化引领时代风尚,用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的夺目光彩,彰显了“用文化魅力凸现城市张力,用文化动力激活城市活力”的无限风光。


   诵读里的内乡,把这个夏季的胸膛装得很满、很满,接下来的秋季、冬季,乃至明年的春季,我要轻轻地告诉你:
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我的一颗心一直留给了你!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