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政福保”工程为困难群众再添保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04 00:50: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政福保”工程是南阳市政府拿出1000万元财政资金,南阳市民政局为投保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见义勇为、意外事故、交通事故、特困群众重病医疗等七类"急难"事件实施救助。

桃溪镇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自该工程实施以来,持续采取帮扶日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彩页、以会代训、微信群宣传、实例说明等措施,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政福保政策,为符合条件群众实施救助。今年以来,全镇共申请特困群众重病医疗救助6起,火灾事故救助1起,意外事故1起,交通事故1起。石碑营村一被救助的群众感动地说,“政福保”救助工程是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是“及时雨”,为群众遇到困难时又增加了一道保障。

“政福保”工程既起到了拾遗补缺、帮助群众抵御天灾人祸的作用,又能有效缓解社会矛盾,是一举多得的民心工程。桃溪镇将持续不断强化宣传培训,确保此项民生工程在落实时既实事求是,又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党委书记冯延华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