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1600万重奖教育功臣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09 00:36: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1600万元重奖为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超、李宁、任永亮、许晓燕、田云章、朱宏范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
    会上,副县长朱宏范宣读了对全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公安局、师岗镇、内乡高中、师岗一初中、内乡四小及夏馆湍源小学等先进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640
    李长江指出,内乡县从全市的经济“洼地”到高速“崛起”过程中,教育工作一直是全县引以为荣的“金招牌”,这凝聚着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保障,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乡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教育事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坚决做好教育工作坚强后盾。各级各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切实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凡是教育问题,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真正为教育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广泛依靠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凝聚强大合力抓教育。不断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解决好群众关切的“入园贵”“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持续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和保障教师福利待遇。教育主管部门要坚守初心,立德树人,改革创新,转变作风,担当尽责,久久为功,为我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曙光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发展教育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普通高考成绩连续16年高位攀升,今年高考,全县本科以上进线4027人,进线率高达79.07%。其中一本进线1413人,比去年增加339人,进线率达28.27%,有4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增强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推动教育优质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补齐教育短板,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10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抓教育工作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系统各乡镇中心学校正副校长、局直学校和初中中层以上人员,全县所有小学校长、省市县优秀教师,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