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市场监管:贴心企业,人才“特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12 09:54: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9日,内乡县市场监管局邀请河南省锅检院南阳分院院长周纪龙等专家教授莅临内乡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特种设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培训。
开班仪式在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别晓锋主持。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如谱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培训主旨是服务于内乡县经济建设,加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确保企业设备项目工程更安全、更高效推进。他要求全体学员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重点对特种设备运行、操作出现事故如何处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内容涉及锅炉、压力容器、水处理、安全管理4个方面的专业知识。专家教授现场和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答疑释惑,为国投南阳电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增强管理能力,提升操作技能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国投南阳电厂是内乡县重点引资企业,据统计使用的特种设备将近900台,压力管道约12万米。为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邀请河南省锅检院南阳分院领导,得到了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确保此次专家团现场培训。
据悉,国投南阳电厂共计54名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相关专家组还要对学员组织开展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证》。
国投南阳电厂总经理助理江勇同志对县市场监管局服务企业、加强指导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