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征集

“壮丽70年·最美文明校园”评选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17 23:48:21   来源:南阳日报

展校园风采 向祖国献礼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壮丽70年·最美文明校园”评选活动。 

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校园环境稳步提升,一大批校风向上、环境优良的学校不断涌现,一所所新建学校拔地而起,为我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注入新鲜活力。

此次评选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阳教育走过的辉煌历程为主线,充分展现全市文明校园风采,弘扬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展示学校之美、文明之风和教育之重,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自9月17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我市各大中专院校,各县(市、区)已注册备案的学校、幼儿园均可参加此次评选。

活动以全市文明校园创建测评体系为标准,聚焦领导班子建设、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六大建设,以新闻媒体为平台载体,充分展示我市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评选活动分推荐展示、投票、评选三个阶段进行。推荐展示从即日开始,在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龙腾南阳客户端,不定期推出专题报道,展示美丽文明校园风采。展示活动结束后,采取报纸投票、网络投票等多种投票形式,对入选学校进行投票。评选阶段,由活动组委会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采取评委打分、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批“最美文明校园”,并举办授牌仪式、公布获奖名单。 

凡符合条件的学校,可采取推荐、自荐的方式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参与推荐的学校,报送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汇总后,报送至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教育工作二部,申报内容包括学校情况介绍、创建工作简介以及学校环境和创建成果照片;参与自荐的学校,可将上述材料直接报送至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教育工作二部。 

关于此次评选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文明办和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壮丽70年·最美文明校园”评选活动作为教育系统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抓好抓实,全面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国庆献礼。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提升本校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符合条件的学校,可与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蔡新国13838995878、刘阳13949338316(微信同号)联系,或将材料寄至“南阳市七一路183-1号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教育工作二部”,写上“最美文明校园”评选字样,也可发送至邮箱nyjyxwzx@163.com。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