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文化大餐 情暖山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17 00:0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2日晚上7点,崇山峻岭中的瓦亭镇山南村,灯光璀璨、村民雀跃,这里正上演一场内乡电业局驻村工作队“电靓山村、情暖山南”的精神晚宴,让帮扶的角度新无极限。开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把演员观众的心顿时聚拢一片,台上台下同调歌起;《辉煌征程》、《走进新时代》、《草原之夜》、《我的中国心》把观众的一腔爱家爱国的情愫点燃;《微笑的声音》、《谈古论今》、《哥们的安全歌》、《精准扶贫就是好》、《席筒》等喜闻乐见的三句半、相声或戏曲小品,意义广泛、引得观众乐的前仰后合。640

山南驻村工作队长程建耀一曲《山南的思念》,把帮扶人与贫困户、村民的多少帮扶趣事,融为思念、感恩的鱼水之情;山南村第一书记徐国义带着本村的小学生朗读《弟子规》、简介《弟子规》,动人激昂、缓缓流畅或阴阳顿挫,把晚会推向新的高潮,把扶贫工作的重点融入在培养人、教育人的根基上,开创扶贫先扶志、教育在根本的理念,使观众情不自禁、眼含热泪。

演出结束后,脱贫户刘启明说 : 我们山南村世世代代的沟沟凹凹、山多缺水,崎岖羊肠小道窄儿危险,靠天吃饭,多亏共产党现在领导的好啊;脱贫户刘国富说 : 国家为我们异地搬迁,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帮扶,架设通电、修路、打井、办学、就业,让我们彻底脱贫,真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啊!”

晚会前,县政协主席李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周晓锋,组织部、瓦亭镇镇负责人,同前来观演的山南村村民、瓦亭镇各村支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同进行茶话会,就新中国成立七十年艰难历程和今天辉煌发展以及脱贫攻坚的工作探索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