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发布

内乡县九月份菜价平稳肉价略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18 09:46: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15日,内乡县发改委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涉及民生的商品价格整体平稳,个别品种波动明显。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来看,猪、牛、羊、鸡肉类和鸡蛋价格上涨;成品油类价格下降;粮油价格保持基本稳定。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肉食品类价格持续走高。一方面自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和市场疫情的冲击,生猪产能缺口较大持续下滑,导致今年生猪涨价,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涨幅较大且拉动牛、羊肉价小幅上扬。另一方面在高温天气下,适量生猪出栏量和出重量均下降,高温影响了生猪的调运等因素,也造成了生猪价格的回升。加之“双节”的到来,生猪市场进入了季节性增长阶段,外加学校开学,猪肉集中采购量提升,并伴随着下半年节假日的增多,市场供应不足叠加节日效应引起,尤其是节前消费预期为主,各餐饮企业和市民节前积极备货,提前储备也造成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过快的因素。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国庆节后猪肉价格或将有所减缓。

受中秋小长假节日效应拉动,市场需求量有所增加,由于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也放大了牛、羊、鸡肉的替代作用,市场销量上升造成短期内价格小幅上涨。但是,随着国家实施的一系列促进生猪生产等惠民政策,并取消养殖业一些限制,恢复运输“绿色通道”、提高贴息贷款到提高规模化养殖等举措,全方位部署稳价保供,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生猪产能进度也会进一步加快。据了解,目前市场牛、羊、鸡肉供应充裕,国庆节前后物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9月份,我县鸡蛋价格自7月中旬以来,持续小幅上涨。受伏天产蛋量下降,供应量减少的影响,鸡蛋价格持续上涨。进入9月份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鸡蛋团体消费整体上升,加上“双节”的来临,食品企业集中备货,鸡蛋消费量呈阶段性增长态势。目前鸡蛋价格仍呈波动态势,市场供应充足,后期蛋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暑期,蔬菜的长势普遍好于去年同期。秋季进入收获的季节,土豆、萝卜等上市量充足,价格相对较低,虽然中秋节购买力比之前有所增加,但是由于供应充足,市场整体走势平稳,随着本地叶类蔬菜的陆续上市,部分蔬菜价格将呈回落态势。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近期成品油价格小幅下调,与上月相比,各种型号的汽油、柴油分别下调0.08分。油价平稳利于民生,便于秋收秋管秋种。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