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信息

中国 · 内乡第六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暨首届紫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18 00:01:32   来源:内乡亲民网

9月16日,中国·内乡第六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暨首届紫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内乡县成功举办。全国紫薯产业界企业家代表和嘉宾应邀参加,副县长朱宏范宣布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开幕,副县长赵志鹏、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出席紫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中国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从2014年第一届开始,到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这个“国字号”文化节的“制片”“导演”就是内乡县赵店乡岗堤村农民张朝保。他的初心是打造中国紫薯之乡,传播紫薯健康文化理念,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共谋紫薯健康产业发展。

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640

朱宏范在致辞中对第六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客商和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作为农业大县和旅游大县,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紫薯作为一种特色农产品,营业价值高、市场前景好、市场附加值高,经过发展,紫薯产业链不断健全,规模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一项生态富民健康产业。

通过几年来举办紫薯文化节,内乡紫薯的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响亮,今后将依托紫薯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品牌构建和销售,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开发紫薯饮料、饼干、粉条等深加工产品,让内乡紫薯走向全国、走向千家万户的厨房。同时,真诚希望大家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办成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盛会。

下午举行的论坛会上,王宜显对首届紫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现场详细介绍了内乡县县情和紫薯产业发展情况,友民合作社作为内乡县紫薯产业的领头羊,敢于创新、勇于开拓,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方向,正在快速稳步从低端紫薯育苗、种植、回收、仓储、销售、向特色热销紫薯深加工产品方面跨越,逐步在紫薯奶茶、饮料、紫薯酒新产品领域进行开发,做大做强。并表示县政府今后将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给予相关政策支持紫薯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各位紫薯产业界的企业家代表和嘉宾朋友们,能够通过这次大型紫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成长、共建辉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研究所崔博教授、赵店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在第六届紫薯健康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上讲话,预祝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内乡县友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朝保介绍了发展紫薯健康产业打造中国紫薯之乡情况,并现场做紫薯奶茶新品发布。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及当地群众兴致勃勃地到紫薯产品各展区参观和品尝,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