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强责细照严督 不断提升档卡质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0 18:40: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以来,赵店乡按照省、市、县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相关工作质量的通知要求,不断强化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组织人员入户对照核实,严格督促检查,确保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实际相符,变化信息及时更新。

  一是强化责任。要求各村脱贫责任组切实担负起提升档卡工作质量的责任,组织村组干部,帮扶责任人做好入户核查和问题汇总上报,教育、医疗、危改等行业部门做好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扶贫政策落实,各单位齐心协力,确保提升档卡质量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仔细对照。坚持集中整改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在集中组织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逐户核实信息的基础上,由帮扶责任人每月5号、15号、25号扶贫日和每周二政策宣传日进村入户,及时了解贫困户家庭信息,贫困属性、上学、务工、健康状况等信息发生变化,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在明白卡备注修改,并由村扶贫专干汇总报乡扶贫办修改网上信息。落实部门信息共享,贫困户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等信息发生变化,相关行业部门负责通知各村,确保贫困户信息及时更新。

  三是严格督查。由乡脱贫攻坚督导专班组织提升档卡质量专项督查,不打招呼,直接入户,随机核对贫困户信息,在同一个村首次发现问题通知村脱贫责任组修改完善,再次发现问题全乡通报批评,随后发现问题由村脱贫责任组组长和支书表态发言,用严格督查确保档卡质量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