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人社局机构信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3 15:41:04   来源:人社局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拟定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有关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研究拟定机构改革人员定岗和分流的政策规定。

  2、结合省、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总体规划、基本方针、政策和本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结合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状况,编制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计划和工资计划,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和统计工作。

  3、贯彻国家、省、市人事劳动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和规划,抓好贯彻落实,逐步建立科学化、法制化的人事劳动管理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指导全县企业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参与机构编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研讨。

  4、负责全县国家公务员队伍的管理工作。拟定全县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的实施办法和细则;指导协调乡(镇)规范、完善国家公务员制度工作。组织实施党和国家公务员的培训;承办以政府名义任免和承办县政府提请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综合管理政府行政奖励表彰工作,审核以政府名义的表彰,协调各部门得全县性表彰活动;承办落实干部政策工作,做好县直副科级以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的调配、工龄的确定工作,负责政府系统一般干部档案的管理工作;确定副科级以下公务员及企事业单位职员行政职务;开展人事仲裁工作;贯彻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制定安置计划,组织落实安置工作。

  5 、制定全县人才资源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人才流动政策、规划,培育和管理人才市场;管理人才队伍,开展人事代理工作;组织县域人才交流;负责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6、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组织进行考核;贯彻《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组织进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选拔和推荐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根据国家、省、市政策规定,组织实施职称改革、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和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证书制度,负责有关出国(境)人员的政审工作。

  7、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政策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落实保险福利待遇,进行劳动鉴定。

  8、制订本县劳动力市场管理规划并实施监督;管理全县劳动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组织指导劳动力市场健康发展;指导和发展劳服企业;负责劳动就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开发;进行职业技术技能鉴定;拟定下岗职工分流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规定政策,落实"再就业工程",负责本县劳动力境外就业和境外人员进入本县就业工作。

  9、建立完善劳动关系,进行劳动关系管理,指导企业劳动管理;制订外商投资企业劳动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劳动监察和劳动仲裁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