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吕挺琳到我县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3 17:30:09   来源:内乡亲民网

9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到内乡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长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军,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主任赵庆波,县领导田云章、谷晔、郑双成和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崔宏伟陪同调研。

吕挺琳一行先后深入该县灌涨镇水田村和余关镇报事滩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01

李长江详细汇报了内乡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内乡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根据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顺利开展。同时,结合内乡“固本工程”“菊乡党建”等活动,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整顿工作队,扎实开展集中整顿工作,突出抓重点、解难题、补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

吕挺琳对内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当前和今后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构建“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和重抓重推“九大专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内乡县创新的“亮晒评”活动载体,对于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将此项活动做实做好,创出内乡特色,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形成人心向党、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02

吕挺琳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支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是提高支部战斗力的有效抓手。要运用好兰考“六步工作法”,按照时间节点,整合县乡村三级(联村县领导、整顿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单位)整顿力量,找准问题症结、查清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班子带强、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