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首家南阳市金融业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试点落户内乡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4 17:27: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RG6A2642_副本

9月24日,南阳银行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内乡示范区推进会召开,县长杨曙光代表内乡县政府分别与全市22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市乡村振兴内乡示范区工作正式启动。市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伟,县长杨曙光,副县长郑双成、牧原集团常务副总曹治年及市银行业协会、保险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RG6A2683_副本

会议由郑双成主持。

RG6A2686_副本

杨曙光致辞指出,市银行保险业机构把内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试点意义重大,这对我县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将为内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乡村振兴进一步输血赋能。目前,我县处于脱贫攻坚的收官冲刺阶段,乡村振兴刚刚入题,未来任重道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乡县设定了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的战略目标,并奔着目标持续努力,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将金融优先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和主推手,持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和金融生态,加强政府和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积极适应相关政策变化,采取一系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地方债务风险的措施,有效提高了内乡县域的金融供给水平,使内乡近几年的项目建设和经济增速保持了较快发展势头,经济社会整体保持了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RG6A2704_副本

杨曙光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需要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更需要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大力支持。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把内乡作为试点,创新开发出更多针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特色金融产品,探索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价体系,开辟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及三产融合、脱贫攻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成功打造金融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南阳样本”。内乡县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主动抓住机遇,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以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内乡深耕细作,期待与各金融机构携手并肩、聚力前行共同打造银政企共推乡村振兴的成功典范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内乡样板,结出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丰硕成果。

RG6A2721_副本

孙伟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银保监会乡村振兴和“百行进万企”政策的部署与安排,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打造“银行+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南阳经验的重要举措。开展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内乡示范区,最终目标是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以市场化运作为准则、以机构改革为动力、以政策扶持为引导、以防控风险为底线,通过银保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引导,推动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因地制宜、创新探索,实现乡村振兴顶层设计与精准扶贫微观政策有效衔接,打造“银行+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内乡模式,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南阳经验,并在全辖推广。

RG6A2755_副本

孙伟强调,当前我们要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及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和“三农”工作调研指导活动,在2019年这最后100天,在内乡开展乡村振兴“百日攻坚”,通过对内乡深化改革创新积极给予监管政策支持,以及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等措施争取2019年底内乡信贷投放和保险覆盖面处于全市领先地位,争取在内乡率先实现“金融扶贫”向“乡村振兴”过渡,使内乡“乡村振兴”基础得到全面巩固。

RG6A2735_副本

会上,农行南阳分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民生银行南阳分行、内乡农商行、人保财险南阳中支、中原农险南阳服务组等机构负责人作为南阳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机构定位和特色优势,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风险,在发展中化解风险,积极深入内乡各产业园区、基层企业进行调研,筛选出重点支持企业、帮扶企业,分类施策做好跟踪配套服务。

RG6A2667_副本

农发行南阳分行、邮储银行南阳分行、中原农险、人保财险等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县政府办、金融办、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县域各类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牧原、仙鹤等县域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信息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