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桃溪镇开展学习“桃庄河精神”五个一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5 16:34: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桃庄河精神,提高桃溪镇各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9月24日,内乡县桃溪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前往桃庄河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感悟桃庄河精神·牢记使命开启新时代征程”集中学习。桃庄河这座用热血和汗水铸就的伟大工程和“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桃庄河精深深触动着大家、感染着大家,更激励着每位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家围绕本次学习培训主题开展了“五个一”学习内容。

图片1

  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冯延华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桃庄河精神,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他指出桃庄河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深刻认识桃庄河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研究好、宣传好、弘扬好桃庄河精神。

图片2

  感悟了一次桃庄河精神。参加学习人员怀着崇敬之情,重走了整个桃庄河工程;瞻仰了大治坝、青年渡槽、英雄洞、文革水库等教学点;感受了1956年开始,桃庄河历时22年,用肩扛、手提、简单的运输工具,一锤、一凿,历尽千难万险,打通七座山,修建了三座水库,并修建了东西两条长近11.5千米、宽1米、深1米被称为“小红旗渠”盘山大渠。感受60多年前,桃庄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险阻挖山开渠,造田种树。感受当年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奋斗,全村干群团结合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腔热血干到底的执着追求,全村干群改造自然,为后代造福的坚定信念,大家都对这个工程之宏伟深深震撼。

图片3

  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党旗之下,伟大工程前,参加学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图片4

  观看了一部桃庄河纪录片。在桃庄河精神展览馆大家观看了《桃庄河的故事》纪录片,纪录片一个个勇于拼搏、充满智慧和力量的动人事迹让参加学习党员纷纷为桃庄河的英雄人民壮举所震撼和感动。

图片1

  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后,大家忘却了疲惫,紧紧围绕桃庄河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所学所悟。

  桃庄河精神内涵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桃庄河精神与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的精髓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情怀、风骨和操守,桃庄河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活动,使参加学习党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对桃庄河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桃庄河精神将成为一面旗帜,时刻激励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前进!张双红、詹青柳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