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红歌会精彩纷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09-29 09:56: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DSC_0184_看图王(1)

  927日晚,内乡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红歌会”专场演出,在美丽的梨苑山庄倾情上演。

DSC_0095_看图王_看图王

DSC_0082_看图王(1)

  今年以来,由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乡县广电中心创办的“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四项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分别以朗读、歌唱、戏曲、舞蹈为载体,以群众参与为目的,不同形式地展示了内乡丰厚的文化资源,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而由县文化馆独立承办的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自726日举办以来,精心策划每一场演出,以饱满的正能量赢得社会赞誉,也引起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强国、国际在线、凤凰网、新华网、旅游网、映象网、河南日报、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相继进行了宣传报道。

DSC_0072_看图王_看图王

DSC_0162_看图王(1)

  据悉,这天晚上的演出既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红歌会”专场晚会,也是今年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的完美谢幕。晚会在县老干局选送的歌舞《我的祖国》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由指导老师现场教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介绍歌曲背景、专业老师演唱、诵读歌词、跟琴练唱、志愿者范唱、舞蹈演示、县人社局集体合唱等环节,使现场气氛热烈,上千名群众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而悠扬的旋律,一起用美妙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和真诚歌颂,也通过歌曲汲取了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力量。

DSC_0175_看图王(1)

  在这晚的演出中,还精心安排了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咱当兵的人》、《芳华》、《为祖国干杯》和演唱《中国军魂》、《在希望的田野上》、《国风》、《红旗飘飘》、《阳光路上》、《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爱我中华》等多首红歌,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唢呐独奏《庆丰收》、梆胡演奏《红歌串烧》、戏歌《沁园春.雪》、器乐合奏《走进新时代》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套曲《自由歌》、《敬业歌》、《富强歌》、《友善歌》、《平等歌》等,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DSC_0054_看图王_看图王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锐意拼搏、务实创新,以披荆斩棘、争创一流的精神,书写了后发快进、追赶超越的恢弘篇章,取得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菊乡大地呈现出高歌猛进、日新月异、正气荡漾、捷报频传的新曙光。文化艺术更是硕果纷呈,文旅融合迸发出无限活力,以加强农村文化引领为主线、以文旅强县为动力、以全面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载体、以文化民生为根本,着力加强城乡文化设施阵地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温润人心的新气象。(内乡县文广旅局王国庆)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