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食品安全整治活动大督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09 15:32:2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全面落实市场监管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全县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国庆期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督查组,对该局前期组织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进行全面督导。

1

督查组由局长蔡如谱带队,主抓食品安全的副职李红远,局食品安全协调股、食品安全监管股、城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监督所部分同志为成员,先后对城区万德隆、壹加壹、香洋洋火锅、县衙小吃一条街区、天贵大酒店等经营区域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认真查看经营主体资格、农残兽残自检情况及监测公示情况、经营加工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进货索证索票情况及台帐建立情况等。检查中,蔡如谱就三防设施、操作环境卫生、食品的贮存条件、食品留样、风险过程控制、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间节点,并责成城关所、食品监督所等责任主体单位跟踪问效。

2

3

45

据悉,9月中旬以来,内乡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周密部署,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双节食品安全大检查、餐饮食品安全整治等系列检查整治活动。整治工作中,县局党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检查重点。以旅游景区、大型商场超市、城乡结合部、学校食堂、接待集中的大型宾馆饭店、农家乐等为重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食品从业者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突出检查内容。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超市、城乡结合部、农村食杂店为重点对象,以月饼、糕点、肉类、乳制品、饮料、酒类等为重点品种,检查了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渠道、储藏条件、肉类检验检疫证明等内容。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经营者遵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仓储自查等制度,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食品。三是严格监管执法。专项检查在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全面铺开,重点查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警告无效、消毒设施形同虚设、经营过期、霉变食品和问题辣条等“五毛”食品及“三无”食品等行为;及时开展监督抽检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制假售假、山寨食品、超范围超剂量添加和非法添加、以非食品原料冒充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行为。

6

专项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28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3份,责令停止经营通知书11份,抽检500余批次,办理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27起,移交和正在移交案件2起,全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趋向平稳。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