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14 09:26: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2日,内乡县召开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造林大绿化暨森林资源管理工作。640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任永亮、李建文、王宜显、朱文华,县宝管局局长孙小波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任永亮主持。

杨曙光充分肯定了全县的林业工作,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杨曙光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随着新时代、新形势的变化,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五大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也随之发生了深刻变革,林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时代要求和必然趋势。中央、省市有关林业生态建设的新理论新判断新要求、内乡的特殊区位特殊功能特殊责任和造林绿化工作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决定了必须实现内乡林业高质量发展。

杨曙光要求,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加快林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规划质量,规划要与汇水区水质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城提升工程等方面的工作相结合。二是要提高造林质量,要采取过硬措施,严把种苗、树穴、浇水、封土“四关”,千方百计提高造林绿化的成活率和保存率。三是要提高管护质量,要进一步加快智慧林业建设步伐,开展“林长制”试点工作,林业执法人员和乡镇护林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

杨曙光强调,要狠抓落实,有力有效保障林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机制保障。要创新造林模式,健全完善运作流程和扶持办法,依托有实力的专业公司、有经验的专业队、有能力的大户实施造林绿化,加快造林速度,提升造林成效。二是要强化资金保障。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争取项目资金和激活社会资本等三个渠道,来支撑林业生态建设,加快内乡林业发展。三是要强化督查保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制定督查计划,开展实地督查,跟踪问效;要继续实行现场观摩制度,进行评比排名,表扬先进,鞭策落后。

任永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林业生态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林业发展的需要,是实施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河南的需要,更是时代赋予我们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各乡镇、各单位要抓住当前种麦在即、土壤墒情好、气温较低的有利时机,迅速分解任务,细化砸实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掀起工作高潮,大打一场植树造林攻坚战,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贡献力量,为建设森林河南增绿添彩。

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一年来,全县上下尤其是林业战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造管并重,持续实施大造林大绿化,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林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森林面积持续增加,资源保护全面加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绿色产业快速发展。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下一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造”上多用心,出实招;在“管”上多研究,练硬功,坚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以更加竞进的姿态,实施造林绿化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文同志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林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获得造林绿化、国储林项目和护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乍曲、王店、赤眉、七里坪四个乡镇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主抓副职、农业中心主任或林站站长,县绿化委员会和县防火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林业系统相关人员,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