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岞曲镇机构信息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9-10-15 19:01:50   来源:岞曲镇

岞曲镇机关设党政机关7个,事业单位5个

 

一、党政机构

1、党政办公室(政协委员联络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乡镇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及党委、政府、人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目标任务的督查落实考核等;负责组织实施依法行政各项规定;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安全、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监督等相关工作;承担乡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承担政协委员联络室日常工作;承担辖区内应急管理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

统筹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负责社会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负责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负责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编制、人事、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人民武装等工作;负责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指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离任村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干部考核管理、派驻机构负责人的任免前征求意见和考核评价工作;承担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相关工作。

3、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办公室

宣传贯彻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辖区内扶贫开发规划、年度扶贫开发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协助行业部门做好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规划申报、资金发放监管等工作;指导村级扶贫工作;负责驻村工作队伍的日常管理;落实精准脱贫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统筹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负责辖区内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协调、督导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4、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承担辖区内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市场监管、国有资产管理、统计、科技发展等工作;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制定项目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承担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工作,落实社会保障、交通运输、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残疾人事务等方面相关政策;指导基层社会治理组织规范运行。

5、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

宣传贯彻村镇规划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编制村镇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抓好村镇建设管理和集镇开发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及其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建筑市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危房改造、园林绿化、交通道路等工作;负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

6、文化旅游办公室

宣传贯彻文化旅游方面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文化市场管理;负责辖区内文化文物资源管理;负责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建设;负责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负责乡村旅游规划、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业;负责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建设与发展;负责乡村文化阵地建设,弘扬农村优秀传统文化;负责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护等工作;负责旅游项目开发、管理及服务等;负责休闲农业的规划编制与项目实施。

7、生态环境办公室

宣传贯彻生态环境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工作;承担河长制相关工作。

事业单位。乡镇设置下列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规格均相当于股级,经费实行财政全额预算管理:

1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辖区内党务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工作;负责相关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办理职责范围内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负责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负责进驻大厅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村(社区)便民服务点的管理指导;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落实。

2、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协助党委政府组织协调辖区内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开展基层社会管理、维护稳定和平安创建等服务工作;宣传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政法、金融、公共安全、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平安建设、普法教育、非法集资处置等工作;协调、指导、推动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负责对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等建立的统一服务管理平台的管理与维护。

3、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承担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畜牧等工作;参与村容村貌环境建设改善;引导指导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设。

4、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负责统筹协调和统一指挥辖区内市场监管、生态环保、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城市管理、9/12自然资源、住房建设等综合执法工作;行使县直部门依法下放或委托乡镇政府承担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监督检查权;协助处理辖区内重大行政违法案件和上级指定查处的行政违法案件;负责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行为;负责与县直部门行政执法案件的协调协作,做好执法衔接。

5、退役军人服务站

宣传贯彻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退役军人的创业扶持、权益保障、帮扶解困、信访接待等工作;建立退役军人联系制度;开展“双拥”工作,做好优抚对象的服务和待遇落实工作。


分享: